小米6与小米5s拍照对比 小米6与小米5S拍照哪个好?

2017-07-20 16:17:50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377 条评论

如今,双摄已经逐渐成为了各家旗舰的一个全新发力点。不久前发布的小米6上,双摄也被当成了该机的一大卖点。那么这次,小米6上的双摄究竟是...

如今,双摄已经逐渐成为了各家旗舰的一个全新发力点。不久前发布的小米6上,双摄也被当成了该机的一大卖点。那么这次,小米6上的双摄究竟是宣传噱头,还是真有巨大提升呢?就让我们通过和此前小米手机中拍照最强的小米5S的样张对比,一起探寻究竟吧!

小米6与小米5S拍照哪个好 小米6与小米5s拍照对比

去年发布的小米5S上,采用了一颗和DxO评分最高的Pixel相同的图像传感器---来自索尼的IMX378,在这颗传感器压倒性的单位像素面积优势下,小米5S的成像能力在去年各家旗舰手机当中足以名列前茅。

而这次的小米6,在主摄像头传感器选择上采用的是索尼IMX386,单位像素面积1.25μm,虽然同样不小,但和小米5s上的1.55μm相比,还是小了不少。“底大一级压死人”,更大的单位像素面积往往代表传感器拥有更好的感光能力,(另一个例子是三星S7系列)小米6和小米5的成像水平到底如何呢?谁能更胜一筹?让我们从样张来一探究竟!

远景拍摄




小米6与小米5S拍照哪个好 小米6与小米5s拍照对比

 

远景拍摄上,两部手机的整体成像水平相当,不过,如果我们放大来看,可以注意到,小米5S对远处风景细节保留的程度要更高。比如,上图中“朔黄铁路”那栋楼的中间位置(前小米5S,后小米6),小米5S几乎保留了所有的窗户轮廓,小米6则略微模糊。

小米6与小米5S拍照哪个好 小米6与小米5s拍照对比

不过,小米6对于绿色的渲染要更加出色,远处的数目要更为翠绿,这也是小米6在色彩调校上的一个整体特点,后面的对比图当中也会有所呈现。整体来讲,小米5S略胜小米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