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诺基亚强强联手 双方将在专利上共享

2017-07-06 18:15:32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286 条评论

魅族曾经放出要和诺基亚联手的消息,但可惜的是小米却抢了个先,之前就曝出小米要和诺基亚联手搞事,近日小米终于正式公布了,将和诺基亚强强联手,双方将在很多专利上进行共享,其中包括将在移动网络的标准必要专利...

魅族曾经放出要和诺基亚联手的消息,但可惜的是小米却抢了个先,之前就曝出小米要和诺基亚联手搞事,近日小米终于正式公布了,将和诺基亚强强联手,双方将在很多专利上进行共享,其中包括将在移动网络的标准必要专利方面实现交叉授权。此次交易还包括小米收购部分诺基亚专利资产。

小米和诺基亚强强联手 双方将在专利上共享
小米诺基亚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没劲,双方的合作并不是在手机方面,之前传说诺基亚新机会搭载小米MIUI,或是配备小米的澎湃S1处理器,但现在证明并不是,而只是专利层面的合作。

小米和诺基亚强强联手 双方将在专利上共享

那么这有什么意义呢?小编认为,这将会是小米挑战华为和其它三星,苹果等手机巨头的一个最好方式,目前华为手机在国外的销量非常好,很大程度上和华为拥有极其强大的专利有关。要知道,华为和三星苹果等巨头的专利也是互相共享的,这点上国内可能也只有华为能够做到了。

只有强者才能讲条件,这就是个事实,华为能取得这么多专利,是和华为多年来投入的超多的人力物力代价分不开的。而小米的底蕴没有华为那么深厚,取得华为那么多专利不是那么容易了,只能靠一些弯道超车的方式来提升自己。

和诺基亚合作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诺基亚在通信领域的专利有多可怕,那绝对不怕什么华为三星苹果,去年还在美国为了保护自己旗下的手机和华为大打专利战,另外在5G网络的建设上,诺基亚也是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

小米和诺基亚合作后,也就间接的拥有或得到授权运用这些专利,那么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走出国门去卖手机了,届时小米就不光在国内和华为展开竞争,在国外也可以了

所以,这确实算是小米的一个里程碑。有时候,不一定要辛苦研发,靠买买买,也是不错的办法,你们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