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8GB内存 一加5和努比亚Z17的差别在哪?

2017-07-05 09:45:40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142 条评论

近期,有两部走在全球前列的8GB手机发布了,分别是努比亚Z17和一加手机5,两家公司一个月内一前一后相继发布,宣告8GB大内存的手机正式打响...

近期,有两部走在全球前列的8GB手机发布了,分别是努比亚Z17和一加手机5,两家公司一个月内一前一后相继发布,宣告8GB大内存的手机正式打响了。

同为8GB内存 一加5和努比亚Z17的差别在哪?
一加5对比努比亚Z17

两部手机售价很相近,只看8GB内存估计会让很多用户困惑这两部手机的差别。努比亚Z17作为中兴旗下努比亚公司的一款手机,在专利技术方面非常有优势,要知道,中兴的专利申请一直位居全国前十,技术支持才是设计制造手机的根本。一加手机则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家互联网手机,已经发布了4部手机,因为前4款手机的口碑,让一加手机在智能手机上拥有一席之位。

先来看看这两者引以为豪的双摄拍照技术,努比亚Z17采用了后置2300万+1200万像素双彩色镜头设计,堆栈式图像传感器(官方没有明说是传感器型号),前置1600万像素,支持走在前沿的Dual Pixel全像素双核对焦,拍照对焦又快有精准,手持防抖(理解成努比亚特有的对拍照技术的优化),后置f/1.8以及f/2大光圈,支持2倍双摄变焦,努比亚官方也没有这是不是2倍光学变焦;人像模式,最具代表性的还是这套NeoVision 7.0拍照优化系统,这是努比亚手机拍照实力的体现。

同为8GB内存 一加5和努比亚Z17的差别在哪?

一加手机5后置 2000万 + 1600万像素双彩色摄像头,前置1600万像素,分别使用了索尼IMX398/350以及索尼IMX371传感器,索尼IMX398传感器的特性就是采用双核对焦技术,算是目前顶级的传感器。同样支持双核对焦,PDAF相位对焦,采用的是EIS 电子防抖,后置主f/1.7/2.6光圈,支持人像模式,专业模式。可以看出,努比亚Z17拍照技术的优势在于NeoVision 7.0系统,而一加手机5则是使用了更为先进的传感器。

同为8GB内存 一加5和努比亚Z17的差别在哪?

性能方面,两款手机都是用上了高通骁龙835处理器,都是用上了2.45GHz最高处理器频率,支持8GB LPDDR4X内存,128GB UFS 2.1存储双通道,光看处理器以及存储,这两部手机已经打成了平手。其他传感器方面,一加手机5支持指纹传感器、霍尔感应器、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距离感应器、RGB 光线感应器、电子罗盘、Sensor Hub,要比努比亚Z17多出霍尔感应器以及Sensor Hub。

除了拍照技术、手机性能外,想必用户关心的还有外形设计。努比亚Z17厚度7.60mm,窄边框1.95mm,屏幕占比75.5%,近乎无边框设计。一加手机5厚度7.25mm,手机窄边框2.8mm,屏幕占比72.98%。比较起来就是,努比亚Z17有更窄的边框,一加手机5有更薄的机身。这两款手机颜值都还是挺耐看的,手感也都不错。

同为8GB内存 一加5和努比亚Z17的差别在哪?

两部手机都是国产手机,并在8GB内存市场做到了前几位的发布,这一点还是值得称赞的,不过用户还是面临选择,不太可能同时拥有努比亚Z17和一加手机5。2017年下半年将迎来更多的8GB内存手机,让用户自由选择的机会更多,不过还需要等上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