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放低了姿态 魅族和锤子谁能走得更远?

2017-05-16 08:43:35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167 条评论

作为国产小众手机,锤子和魅族的High点是不一样的,锤子科技——漂亮得不像实力派,魅族科技——不会作秀,不完美。讲真,李楠,你确定不是针对爱演的老罗吗?...

盆友们,你们看了老罗前天的相声大会了吗,就是锤子手机的新品发布会,精不精彩?据说淘宝商家听说门票20分钟就售罄了,立马把 600 元的高价票刷成了 600 x 4 的价格。

罗永浩放低了姿态 <a href=/tags/53-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魅族</a>和锤子谁能走得更远?
罗永浩

此前,外界给发布会贴上了中年罗永浩、情怀、泪撒发布会以及漂亮的不像实力派等标签,其实,你们都误会了,老罗就是赤果果地来卖手机的,因为,对于屡遇风雨的锤子科技而言,市场经济价值和地位绝不只是依靠情怀、粉丝能够解决的。

罗永浩放低了姿态 魅族和锤子谁能走得更远?

这款新品属于中端产品,5.5 英寸,定价 ¥ 1499,采用了高通的晓龙 625 / 625 处理器内存和摄像头也是常见于中端机型的 4G 和 1300 万。相比较,这款产品确实在硬件上表现平平,不知道 One Step 1.5、Big Bang 2.0、闪念胶囊等成为发布会亮点的软件,能不能经得起用户的体验

小编觉得,罗永浩的人气,不是锤子手机的实力累加,而是他向外界成功推销的,但是,已然透支的个人商誉能一直挥霍下去吗?

罗永浩放低了姿态 魅族和锤子谁能走得更远?

这次的发布会,老罗放低了自己的姿态,自嘲多于对友商的攻击。

当年T1发布时,他的吐槽是“小米科技的雷军和魅族董事长黄章从来都是土包子”,“看起来苹果要完蛋了。作为强纳肾的铁杆粉丝,我现在觉得他除了工业设计之外,基本上是一个白痴。”

另一个体现,是罗永浩和马云的合作,也就是锤子Smartisan OS与阿里 YunOS 的合作,YunOS 可以为锤子提供定制化的服务。锤子融入阿里的抱大腿的行为,是希望在智能手机领域改善竞争地位,提高产品出货量,获得更大市场份额的机会。

不知道这是不是步魅族“后尘”,魅族在2014年时,与马云的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后获阿里巴巴的5.9亿美元投资。

罗永浩放低了姿态 魅族和锤子谁能走得更远?
魅蓝E2

但对于中国的广大手机用户来说无论是抱马云大腿,还是转化友商消费者,魅族应该都更胜一筹,至少,从目前的盈利状况、、网友的购买倾向、以及手机质量等方面,可以大胆推断。

罗永浩放低了姿态 魅族和锤子谁能走得更远?

这是网友关于魅族和锤子手机的比较,这......也并非是完全胡编乱造的屌丝诬陷吧。

作为用过魅族MX4的消费者,小编也有话说,散热功能是个糟点,Flyme系统闪退概率高到让人怀疑人生,触屏不够灵敏,总之,三个月后,已经被小编在欲哭无泪中换掉。

说这个,并非是指控魅族的垃圾,MX3就挺好用的。

作为国产小众手机,锤子和魅族的High点是不一样的,锤子科技——漂亮得不像实力派,魅族科技——不会作秀,不完美。讲真,李楠,你确定不是针对爱演的老罗吗?

虽然是小众手机,销量远远比不上华为,但是它们对品牌保护这方面做得并不比华为差,都对商标足够重视,商标注册几乎延伸到了全类别,相比于雷军的“米氏宴席”,它俩是对对于“锤子”“魅族”两个字体玩出了花样和境界。

罗永浩放低了姿态 魅族和锤子谁能走得更远?

商标代表着企业的形象和信誉,是一个品牌所有人经过长时间的辛勤努力,以及财力、物力的投入所获得的,它是一种重要的无形资产。尽管锤子和魅族已经在中国颇具知名度,但对于商标的保护仍不容小觑。恶意抢注就是个很坏的影响,小编查询发现,锤子和魅族都没有出现这样的现象。

商标的变相侵权也同样需要防范,说白了就是有人想傍名牌,不过,魅族很鸡汁啊。

罗永浩放低了姿态 魅族和锤子谁能走得更远?

除此之外,驰名商标淡化行为盛行。它是指无权使用人将驰名商标用于该驰名商品不同类的商品上,从而使该驰名商标的特殊吸引力减弱。如“可口可乐”被不法商家大量用于服装、电器、卫生用品等其他商品上。不过,并没人幸运地搭锤子和魅族的“顺风车”。

昨天是第一个中国品牌日,小编最后希望,作为中国自主手机品牌,锤子和魅族能够在国内外长青不倒。(文/商标圈)

  • 罗永浩:锤子新机备货几十万部,将采用全款预约

    罗永浩:锤子新机备货几十万部,将采用全款预约

    锤子科技已经宣布将于5月9日在深圳召开新品发布会,坚果Pro有望在发布会上亮相,昨天晚上罗永浩在直播中透露了新机的一些内容。新机是否会...

    资讯 2017-05-05
  • 罗永浩回应锤子小目标:目标和志向还是要远大一些

    罗永浩回应锤子小目标:目标和志向还是要远大一些

    近日,罗永浩在微博发布长篇问答文章,详细罗列了了网友对锤子科技及其本人的诸多疑问。罗永浩表示:1感谢转发问答原文。2没有“略带调侃”,我是很严肃也很诚实的想法。创业者可以失败,围观者可以嘲笑,但不管怎么样,目标和志向还是要远大一些。...

    互联网 2016-12-29
  • 锤粉建议每人出100元把锤子手机刷榜第一 罗永浩:千万别!

    锤粉建议每人出100元把锤子手机刷榜第一 罗永浩:千万别!

    近日,一名微博名为@科技新一的网友表示:好久没看中关村在线手机排行榜了,这个榜单大家怎么看?在发完这个动态之后,并且还建议,让咱们每人出100块钱凑个几百万把锤子M1弄到榜一怎么样?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也转发这条微博,并称:千万别!...

    资讯 2016-12-14
  • 锤子起死回生 罗永浩完成亿元级别融资

    锤子起死回生 罗永浩完成亿元级别融资

    今日,手机厂商锤子科技已接近完成新一轮融资,大概在3亿元左右。有投资方人士表示,此轮为锤子原有老股东进行的新一轮定增投资。不过具体投资名单和比例分配并没有透露。...

    互联网 2016-11-23
  • 罗永浩:锤子最困难时乐视给过帮助 不要对他们落井下石

    罗永浩:锤子最困难时乐视给过帮助 不要对他们落井下石

    11月9日,锤子科技CEO罗永浩今日做客京东3C直播回答网友提问。谈到近日处于风口浪尖的乐视,罗永浩说,创业本质上是九死一生的事,做企业有顺的时候和不顺的时候,这都很正常,媒体不应该在乐视起起落落的时候落井下石,同行就更不应该了。...

    互联网 2016-11-11
  • 罗永浩:锤子手机三大实体键还会回来的!

    罗永浩:锤子手机三大实体键还会回来的!

    今天在做客京东接受采访时,主持人就问到了三个实体键的问题,对此罗永浩表示:“当可以不需要按键,而使用超声波或其他方式实现指纹识别的时候,三个实体键还会回归,至少是在T系列。”...

    资讯 201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