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受制于人!国产手机和三星的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2017-05-06 09:39:30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176 条评论

近年来,国产手机发展越来越好,在全球市场占据的份额也越来越多。但手机的核心元器件依然“受制于人”,处理器、闪存、OLED屏幕、摄像头CMOS 无一例外,处理器小米刚刚上路,目前也只有华为麒麟能自给自足。...

近年来,国产手机发展越来越好,在全球市场占据的份额也越来越多。但手机的核心元器件依然“受制于人”,处理器、闪存、OLED屏幕、摄像头CMOS...无一例外,处理器小米刚刚上路,目前也只有华为麒麟能自给自足。

处处受制于人!国产手机和<a href=/tags/46-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三星</a>的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处处受制于人!国产手机和三星的差距了不是一般的大

今日,业内人士@Kevin王的日记本 晒出IHS Markit的报告称,64GB版本S8的BOM成本为301.6美元,另外还有5.9美元的生产费用,这样算下来总共就是307.5美元,和S7相比高出了43.34美元,也比S7 edge高36.29美元。

处处受制于人!国产手机和三星的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处处受制于人!国产手机和三星的差距了不是一般的大

从对比图来看,三星S8的BOM成本有史以来最高,远远高于iPhone 7等竞争对手。

据此,分析师潘九堂推算,骁龙835套片要超过60美元。64/128GB的UFS闪存约24/43美元(对应容量eMMC分别约21/40美元);LPDDR4x内存,4/6GB估20/35美元。

处处受制于人!国产手机和三星的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此外,他表示,三星S8高达300多美元的BOM成本中,比较贵的屏/处理器/存储器/照相芯片和模组/电池等大件三星自己都有,可内部供应的就超过200美元,相比之下,本土供应链就要加油了。

由此来看,国产手机要超越三星苹果,还有很长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