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60和骁龙821 GPU哪个好?Mali-G71对比Adreno530

2016-11-22 09:41:13 来源:PConline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724 条评论

没准是隔壁牙膏厂的锅,移动处理器的性能越来越依赖先进工艺制程。今年无论是Kryo架构还是A73核心,纷纷失去惊呆众人的现实扭曲力场。不过ARM却轻轻推开一扇窗,我们从Mali-G71中窥见高性能GPU的巨大潜力。而这背后的推动力量是什么呢?...

麒麟960和骁龙821 GPU哪个好?没准是隔壁牙膏厂的锅,移动处理器的性能越来越依赖先进工艺制程。今年无论是Kryo架构还是A73核心,纷纷失去惊呆众人的现实扭曲力场。不过ARM却轻轻推开一扇窗,我们从麒麟960的Mali-G71中窥见高性能GPU的巨大潜力。而这背后的推动力量是什么呢?


超级“玛丽”的崛起

今年5月底,ARM发布新一代Mali-G71 GPU。在16nm FinFET制程下,主频达到850MHz,三角形填充率850Mtri/s,像素填充率27.2Gpix/s。与Mali-T880相比,G71的能效比提升20%、性能提升40%。


鉴于这次步子迈得有点大,ARM抑制不住心中的欣喜,宣(chui)称(niu)G71足够媲美当今中端笔记本独显。居然连PK的对手都换了,看来有望摆脱被Adreno压制的阴影咯?


其实ARM也是蛮无奈的,虽说以前性能相比竞品有差距就认了,可是**终端客户只用Mali-T880 MP4,核心不够高频来凑,欲哭无泪。

Adreno 530被击败了吗

7月中旬,高通推出骁龙821处理器,将Adreno 530 GPU的频率提升5%至653MHz。反观三星Exynos 8890,12核Mali-T880性能非常接近Adreno 530,那么最高堆到32核心的G71会实现超越吗?


答案在3个月后被揭晓,麒麟960芯片以惊人效率首次商用Mali-G71 MP8,性能提升180%、能效比提升40%,在曼哈顿1080P离屏测试中轻松领先Adreno 530,仅次于苹果A10芯片。


不过国内跑分软件@安兔兔却得出不一样的结论,分析认为Mali-G71 MP8性能虽强,但16nm的制程没有进化,长时间高负载造成高发热,不得不进行降频。“在低(冰)温(箱)环境下,满血的Mali-G71 MP8大概能跑出5W多的GPU分数,基本追平Adreno 530。”


跑分对比

结论:我们更偏向于采信Mali-G71已经赶上或者超越Adreno 530,8核G71尚称不上最强,谁知道堆核狂魔Exynos会搞出什么大新闻呢?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

  • 华为Mate9安兔兔跑分出炉 麒麟960对抗骁龙821

    华为Mate9安兔兔跑分出炉 麒麟960对抗骁龙821

    虽然很多厂商和用户对安兔兔有质疑,但作为国内使用最广泛的移动平台基准测试工具,其分数仍然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今天,安兔兔官方放出了Mate9系列首发的麒麟960处理器的最终成绩,基于目前已有数据结果汇总而...

    资讯 2016-11-17
  •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TOP15:麒麟960/微信生态平台上榜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TOP15:麒麟960/微信生态平台上榜

    11月16日下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特斯拉、阿里巴巴、IBM、百度、华为等公司的15项领先科技成果获准在大会上发布。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以来,首次向社会发布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

    互联网 2016-11-17
  • 华为有麒麟小米有松果 国产手机芯未来很美好

    华为有麒麟小米有松果 国产手机芯未来很美好

    说到华为手机,大家都会非常傲娇地说麒麟CPU。确实,在走出国门,走进发达国家这一步而言,目前只有华为做得最好,因为有自主研发的专利芯片,这也使得在全球很多地方,华为的比三星还要卖得好。不过,作为一名爱国人士,肯定希望能看到更多国产电子商品,走向全球。...

    资讯 2016-11-16
  • 华为P10配置曝光:麒麟960+6GB运存

    华为P10配置曝光:麒麟960+6GB运存

    11月13日消息,华为才在近日推出了Mate9旗舰手机,现在又有一款华为新机在GFXBench跑分平台现身,其代号为LON-L29,推测是华为P10。GFXBench数据显示,华为P10采用55英寸2K显示屏,搭载主频23GHz八核处理器(麒...

    资讯 2016-11-14
  • 麒麟960全解析:性能不得了 六大升级

    麒麟960全解析:性能不得了 六大升级

    10月19号,华为在上海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的麒麟960处理器。从发布会得知,麒麟960主要针对六大点进行了升级,分别是性能、续航能力、拍照、音频、通信以及安全。...

    资讯 2016-10-26
  • 华为麒麟660规格曝光!高通亚历山大

    华为麒麟660规格曝光!高通亚历山大

    在发布了麒麟960之后,定位低一些的麒麟660是不是也快跟我们见面了?今天,网上出现了疑似麒麟660的参数信息,看起来非常的给力,综合能力要比高通骁龙65x系列更强一些。具体来说,麒麟660就像是麒麟960的缩水版...

    资讯 2016-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