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常见防水标准解释汇总

2016-10-13 10:12:10 来源:安卓中文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10 条评论

国际防护等级认证(InternationalProtectionMarking,IEC60529)也称作异物防护等级或IP代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防尘防水等级。该等级定义了机械和电子设备能提供针对固态异物进入,液态...

  国际防护等级认证(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Marking,IEC60529)也称作异物防护等级或IP代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防尘防水等级。该等级定义了机械和电子设备能提供针对固态异物进入,液态渗入,意外接触有何等程度的防护能力。具体到表述上,IPXX的后两位数字分别代表这款产品所具有的防尘等级和防水等级。

  防尘部分的主要等级为0-6,0级就意味着该产品不具备防尘效果;1级代表可阻挡大于50mm的物体,该产品基本处于半裸露状态;2级代表可阻挡大于12.5mm的物体,3级可阻挡大于2.5mm的物体,4级可阻挡大于1mm的物体。真正在数码产品上常见的是5级、6级防护标准。5级意味着并不完全防尘,但是灰尘不会对设备造成破坏或者大面积堆积;6级则可以做到完全防尘。

防水部分的主要等级为0-8,0级意味着无保护;1级可以消除垂直落下水滴的有害影响;2级可阻挡垂直方向15度的喷溅水花;3级可阻挡垂直方向60度的喷溅水花;4级可以消除从不同方向飞溅水滴的有害影响;5级可以消除对各方向喷嘴喷射水流的有害影响;6级可以消除对各方向喷嘴强力喷射水流的有害影响。7级顶部距离水面0.15―1米,连续30分钟,性能不受影响,不漏水;8级顶部距离水面1.5―30米,连续30分钟,性能不受影响,不漏水。

现在,我们再来看谷歌Pixel/Pixel XL的IP53、苹果iPhone7/Plus的IP67防尘防水,两者之间的差距变得一目了然。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智能手机的防水并不代表抗水,因此苹果才会明确表示,iPhone7/Plus如果进水后并不保修,严格意义上讲,世界上没有真正的防水手机。小编也在这里提醒大家,所谓防水防尘,只是让设备能满足大家更多的使用环境,并不提倡大家去做极限实验。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