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Xperia XA Ultra手机评测 Xperia XA Ultra怎么样?

2016-08-01 16:35:41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89 条评论

现在的社交网络媒体上有着上亿的用户,你可能很难在其中脱颖而出,特别是现在网红又那么多,不过现在有一部手机可能可以帮帮你用...

现在的社交网络媒体上有着上亿的用户,你可能很难在其中脱颖而出,特别是现在网红又那么多,不过现在有一部手机可能可以帮帮你—用完美的自拍照来展现自己,这也是索尼 Xperia XA Ultra 诞生的使命之一。

目前市面上仅有两部手机配备了前置摄像头光学防抖,而它便是其中之一。来看看它前置摄像头的参数,一个专用的 LED 闪光灯和 1600 万像素的 1/2.6'' 大光圈传感器,这简直和 Galaxy S6 上面那颗主摄像头完全一模一样好吗!

除了屏幕尺寸之外,Xperia XA Ultra 的其他方面看起来跟 Xperia XA 差不多,而在新的 Xperia X 系列里,Xperia XA 的外观设计最深得我们的心。XA Ultra 也是索尼在大屏手机上的代表之作。它屏幕有着更高的 1080P 分辨率。尽管有着金属框架,但它依旧将屏幕边框做的很窄,在我们的资料库,XA Ultra 是我们测量过的 6 英寸屏幕手机里边框最窄的一部。

索尼Xperia XA Ultra评测,大屏窄边

索尼 Xperia XA Ultra 主要参数:

怪兽级的前置摄像头:1600 万像素的1/2.6'' 大光圈传感器,配备光学防抖,LED 闪光灯

同级别里屏幕边框最窄

6 英寸屏幕,1080P(367ppi),带有索尼 Mobile Bravia 增强引擎 2,带有疏油层的2.5D 防刮屏幕玻璃

安卓 6.0 棉花糖系统

MTK MT6755 Helio P10;2.0GHz 八核 A53;Mali-T860MP2 GPU;3GB 内存

2150 万像素1/2.4'' 光圈传感器的主摄像头;最高能够录制 30 帧每秒的 1080p 视频,且带有索尼首创的复合式自动对焦

16GB 内置存储和 mircoSD 拓展卡槽

有单 SIM 和双 SIM 卡两个版本供选择

LTE Cat.4(150Mbps);双频WiFi a/b/g/n;A-GPS/GLonASS 卫星接收器;蓝牙4.1,带有 RDS 的 FM radio

一个专用的降噪麦克风

不可拆卸的 2700 毫安时电池(支持 MTK Pump 快充 2.0)

负分点

屏幕尺寸如此大的手机,配备的电池就有点小了,更何况这个 CPU 也不是省电的灯

没指纹识别

前置摄像头有光学防抖,主摄像头却没有!你试试用前置摄像头去拍风景照是怎样的体验

不支持防水

XA Ultra 的前置摄像头十分惊艳,甚至比 Xperia XA 上面的主摄像头还惊艳。所以,我们觉得 XA Ultra 的主摄像表现应该要更好才对,毕竟主摄像头有着 2150 万的像素(1/2.4'' 光圈 IMX230 堆栈式),感觉这又是一个 OPPO F1 Plus(前置摄像头比主摄像头还厉害)。

最后,比起 XperiaXA,XA Ultra 有着更大一点的内存和电池,其他方面就真的差不多了,跟 Xperia XA 一样的芯片、一样的软件,而且,电池还是一个扣分点,对于一部 6 英寸屏幕、8.4mm 厚度的手机,2700 毫安时着实小了点。

不过我们太爱那部索尼 Xperia XA 了,而且又是大屏幕的脑残粉,所以我们决定用一个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来看待这部 XA Ultra。

索尼Xperia XA Ultra评测,大屏窄边

(来源:爱搞机,如对本网转载内容、版权有异议,请联系我们: hiapknews@baidu.com)

拆箱、赏析和硬件配置

索尼Xperia XA Ultra评测,大屏窄边

很明显,XA Ultra 的盒子比起它的前辈们都大了一圈,打开盒子,手机平躺在里面,几乎占据了全部面积(能够想象有多大了吧!)。一个充电插头、一条 mircoUSB 数据线、几张说明书,没了,盒子里就这些东西。

充电插头 1.5A 的,对了,索尼根据地区不同,包装内含的配件也不同,美国市场通常都会带有快充插头。买之前最好确认一下你买的版本带不带快充插头的,如果不带的话,记得要找适配 MTK Pump 快充 2.0 而不是高通快充的充电插头。

索尼Xperia XA Ultra评测,大屏窄边

XA Ultra 的机身三维尺寸:164x79x8.4mm,这也让 XA Ultra 成为了 6 英寸手机里屏幕边框最窄的一部,以 0.6mm 的差距战胜此前的记录保持者 Xperia C5 Ultra。

但 XA Ultra 在其他的外观方面就没有表现的那么出色了,市面充斥着许多比 XA Ultra 机身更小、更薄和更轻的 6 英寸手机。想让一部大尺寸手机握起来舒服,宽度和重量就变得尤为重要,可是 XA Ultra 做的那么厚,但却还没是能塞进去一个更大的电池容量。

硬件配置

索尼Xperia XA Ultra评测,大屏窄边

索尼 Xperia Z Ultra 是最早也是最棒的大屏手机之一。这玩意儿在 2013 年就有着一个 6.4 英寸的屏幕,而且 Z Ultra 还超级薄,6.5mm!更让人惊讶的是,它还有一个 3050 毫安时的电池(比 XA Ultra 还大,感觉在打脸),搭配金属边框和玻璃面板,一个圆形的电源键镶在边框上。

T2 Ultra 和 C5 Ultra 分别在 2014 年和 2015 年发布。逐渐地,索尼几乎每年都拿出一部 6 英寸超大屏手机出来,所以今年也不例外,继承着 C5 Ultra 的优点(C5 Ulra 有着一颗带有 LED 闪光灯的 1300 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推出 XA Ultra。

这次 XA Ultra 的前置摄像头比以往的更加惊艳,传感器尺寸更大,更高的像素,更何况还有光学防抖。另外 XA Ultra 看起来也更加高端了,有着金属边框,虽然背面还是使用了塑料,但不是那种丑丑的普通塑料,而是摸起来平滑舒服、高质量的聚碳酸酯,我们觉得这次的改变很棒,很成功。

引出索尼以往的大屏手机历史是想告诉读者们:索尼不是第一次染指大尺寸手机,如果你喜欢以前的 Ultra 系列,无疑这次的 XA Ultra 你也会很喜欢的。79mm 的机身宽度可以让你无压力单手握持,但如果你要进行操作发微信码子之类的话,就一定要双手齐上了,对于这么大尺寸的手机,表示可以理解。机子比我们想象中重很多,长时间握持会很累。XA Ultra 的重量几乎和小米 Max 一样,后者是全金属机身并且还有一个 4850 毫安时的电池。

有一点要表扬一下索尼,那就是把 XA Ultra 屏幕边框做的尽可能的窄,我们看了一圈手机界,XA Ultra 是 6 英寸手机里屏幕边框最窄的一部了。屏幕边框窄到就算你握着手机,都可能产生误触控。

索尼Xperia XA Ultra评测,大屏窄边

前面板玻璃是 2.5D 的,而且还可以防刮擦。虽然索尼没有在这部分大做文章,但屏幕边缘平顺地与金属边框的连接,让你摸起来会不禁感叹:太舒服了!而且这个 2.5D 的玻璃视觉效果也很棒。

索尼Xperia XA Ultra评测,大屏窄边

机身边框是金属材质,但是,顶部和按键部分对比其他地方有点色差,虽然是小问题,但如果没有色差,机身视觉效果会更加棒。

索尼Xperia XA Ultra评测,大屏窄边

除了前置摄像头,屏幕上方还有一个自拍专用闪光灯、听筒以及距离和光线传感器。这个前置摄像头,是机身正面最吸引眼球的部分,它看起来比普通的前置摄像头更大,一眼望过去就只明白,它是一个狠角色。

索尼Xperia XA Ultra评测,大屏窄边

旁边有个看起来不显眼的东西—LED 消息通知呼吸灯

索尼Xperia XA Ultra评测,大屏窄边

屏幕下方什么都没有,很遗憾,尽管下方的位置那么大,索尼却没有利用这个机会为其加入一个正面扬声器(像 htc BoomSound 那样)。唯一的一个扬声器被安置在机身底部,中间是 mircoUSB 接口,右边是一个麦克风。

索尼Xperia XA Ultra评测,大屏窄边

还有一个麦克风在机身顶部,与 3.5mm 耳机接口安置在一起。

索尼Xperia XA Ultra评测,大屏窄边

XA Ultra 上所有的物理按键都在机身右侧,有电源键和相机快门键,音量键则安置在它们两者之间,这些按键十分舒适,响应亦很迅速。

索尼Xperia XA Ultra评测,大屏窄边

电源键一如以往那样的设计,从 Z 系列沿用下来的标志性铝合金圆形按键,Xperia XA 与 XA Ultra 这两部手机都没有指纹识别,索尼解释说,是因为指纹识别模块无法安置在屏幕边框如此窄的机身上,可以理解,不过我们还是很希望能够在上面看到指纹识别!

机身左侧是一个卡槽盖。XA Ultra 并不能够防水,所以可以看出这只是普通卡槽盖而已。

索尼Xperia XA Ultra评测,大屏窄边

打开卡槽盖,里面有一个看起来十分结实的卡托,用来装置 SIM 卡和 mircoSD 卡。双 SIM 卡版本的 XA Ultra 我们没有机会上手试用一下,那个版本的 XA Ultra 有一个很长很长的卡托,可以同时试用两张 SIM 和 SD 卡(你绝对需要的,毕竟本身只有 16GB 的存储空间)。

机身背面是一个光滑平顺的聚碳酸酯塑料背壳,无论是看起来还是摸起来的感觉都很棒!比起 C5 Ultra,它的背壳不会那么容易沾染指纹,不过经过一天下来的使用,还是难免会把背壳弄的很脏。

索尼Xperia XA Ultra评测,大屏窄边

主摄像头和闪光灯安置在机身背面的左上角,NFC 则在背面中央位置稍稍往上的地方。最近索尼有一些手机的 NFC 是被安置在机身正面,用起来其实挺不顺手的,很高兴索尼把这个缺点改了过来!

索尼Xperia XA Ultra评测,大屏窄边

总的来说,索尼 Xperia XA Ultra 看起来很高大上,摸起来也同样如此,给我们留下了一个不错的印象。还有,XA Ultra 有一个看起来超酷的超窄边框,对目前的手机界来说,这十分罕见。金属边框也让这部手机看起来坚实无比。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