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王雪红:可穿戴VR比智能手机更重要

2016-01-13 11:26:40 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66 条评论

提到HTC,其早已没有了昔日的辉煌。在手机设计方面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双下巴,而业务方面销量和营收都直线下滑,时不时还有种种被收购的负面新闻传出。近日,在一次访问中HTCCEO王雪红就表示,正在。...

提到htc,其早已没有了昔日的辉煌。在手机设计方面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双下巴,而业务方面销量和营收都直线下滑,时不时还有种种被收购的负面新闻传出。近日,在一次访问中HTCCEO王雪红就表示,正在考虑未来将虚拟现实作为公司发展的重心。

HTC王雪红:可穿戴VR比<a href=/mobil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智能手机</a>更重要
HTCCEO王雪红(图片引自forerunnercollege)

HTC成立于1997年,它曾是手机革新的先锋。但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竞争的日益激烈,HTC的业绩也在不断下滑,手机业务正在破裂(2011年一度占领智能手机市场的10%,如今却只剩下1%)。

而在谈到虚拟现实是王雪红也表示:“虚拟现实是人们已经谈论20年、30年的东西,它出现在电影中、出现在书中,现在开始出现在现实中了。我们已经关注虚拟现实很长一段时间了,现在HTC让虚拟现实变成了真正的现实。”她还表示“虚拟现实让技术将变得毫无限制。用户可以将不同的世界与头戴式显示器结合起来。它将改变外科手术、教育、科学甚至购物。”

HTC王雪红:可穿戴VR比智能手机更重要
HTCVive(图片引自cnmo)

为了生存,HTC现在更现实了,王雪红说:“应该将最好的设计放在不同的领域,虽然智能手机很重要,但向其它设备进行自然的拓展更重要,比如向可穿戴和虚拟现实延伸。”

这也表示了HTC未来将要进行发展重心转变,但其并不会放弃手机业务,HTC首款虚拟现实产品Vive头盔是和游戏商Valve合作开发的,将于2月29日开始接受预定。作为救命稻草,不知道这款产品能否挽救HTC?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