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系统FOTA升级体验 几点提升看得见

2015-12-15 14:27:04 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82 条评论

系统永远是手机的灵魂,50%的手机体验依靠优秀的操作系统支撑,互联网品牌的渗透让系统更新迭代的速度不断加快,为了保证手机软硬体的整体优势,体量巨大的三星也加快了FOTA升级的节奏,于近日放出了全新版本,值得一。...

系统永远是手机的灵魂,50%的手机体验依靠优秀的操作系统支撑,互联网品牌的渗透让系统更新迭代的速度不断加快,为了保证手机软硬体的整体优势,体量巨大的三星也加快了FOTA升级的节奏,于近日放出了全新版本,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并没有忘记老用户,此次更新范围除了覆盖三星各系列旗舰外,包括平板在内的老机型也得到充分照顾。

本次更新对于机型的内存管理,系统机制以及续航能力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总结起来有共有三点:改善电池续航,机器使用时间更长久;提升系统流畅度;加强手机安全保护功能,提高易操作性,对于用户日常体验有很大的提升。升级实际效果,我们也拿来三星手机做了实际体验。

三星领衔旗舰耗电对比 FOTA升级能耗低
三星系统FOTA升级体验这几点提升看得见

本次FOTA升级体验笔者用到了三星最新的旗舰级别手机GalaxyNote5。作为三星面向高端市场的机型Note5,凭借着独特快捷的Spen和精致的双玻璃设计,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而升级后的Note5续航和性能表现则更为出色。本文加入了升级后的Note5以及其他热门机型的对比。

什么是FOTA?
可能大多数消费者对于FOTA这个词会感到陌生。FOTA即FirmwareOver-The-Air的缩写,指通过云端升级技术,为具有连网功能的设备:例如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提供固件升级服务。

简单来说就是厂商和消费者通过云端来直接进行设备固件升级,用户不需要自行下载固件,连接电脑升级。只需要设备接入网络即可直接升级。

FOTA系统升级的好处以及必要性?

FOTA升级提升设备性能及稳定性。
FOTA升级通过修复故障和错误以解决潜在问题。
FOTA升级系统后能够获得更多的新功能和更好的体验。

三星GalaxyNote5升级过程

三星GalaxyNote5升级过程相当简单,其实只需要手机连接上网络,就能够检测到系统更新了。打开手机的设置界面,依次点击“关于设备”、“系统更新”、“立即更新”即可。

三星领衔旗舰耗电对比 FOTA升级能耗低  三星领衔旗舰耗电对比 FOTA升级能耗低

FOTA升级十分快捷方便

系统会检测设备是否为最新版本,并提示用户进行升级更新。整个数据包为130MB左右,FOTA的下载过程没有超过10分钟。相比过去传统的升级方式,用户无需连接电脑,全程只需要点击确,即使是没有任何经验的长辈也能轻松自如地进行升级操作。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