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机皇 华为G7 Plus手机指纹应用教程

2015-12-15 08:50:08 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14 条评论

2015年手机指纹识别成为热门指标,不仅在高端机中能看到它的身影,不少手机品牌都将指纹识别标配中端乃至千元机行列。而当你以为指纹识别仅仅是方便快速解锁的时候,华为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华为旗下众多产品都搭载。...

2015年手机指纹识别成为热门指标,不仅在高端机中能看到它的身影,不少手机品牌都将指纹识别标配中端乃至千元机行列。而当你以为指纹识别仅仅是方便快速解锁的时候,华为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华为旗下众多产品都搭载了优秀的指纹识别功能,G7Plus作为近期推出的中端机型,又有哪些领先对手的独门绝技呢?让我们进入今天的评测。

指纹机皇 华为G7 Plus手机指纹应用教程
指纹机皇华为G7Plus手机指纹应用教程

首先回顾一下硬件方面,华为G7Plus正面采用一块5.5英寸1080P显示屏,内置一颗主频1.5GHz八核芯处理器,以及2GBRAM+16GBROM的内存组合,同时内置一块3000mAh容量电池。机身背部则设有一枚1300万像素背照式镜头,配备4色RGBW传感器,单反级独立ISP以及F2.0大光圈;另外前置镜头达到500万像素规格。

指纹机皇 华为G7 Plus手机指纹应用教程
华为G7Plus的指纹识别位于机身背部摄像头下方

华为G7Plus的指纹识别位于机身背部摄像头下方,取消了金属环。现阶段智能手机越做越大,屏幕为5.5英寸以上的大有“机”在,屏幕变大虽说观看的内容增多,但却苦了手小用户和女性用户,她们的握持成为了难题,更别说在大屏上进行操作。而后置指纹好处就在用户持机时,食指自然地与按键贴合,同时手机也能牢靠的握在手中,不用担心滑落问题。

无金属环指纹识别技术速度快人一等

目前主流指纹识别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将指纹传感器设计在手机正面的Home键上,这种方案每次解锁前需要按下Home键唤醒系统,代表的有iPhone6s和三星GalaxyS6;另外一类是指纹后置的机器,华为G7Plus就属于这类。两种方案孰优孰劣暂无定论。

指纹机皇 华为G7 Plus手机指纹应用教程 指纹机皇 华为G7 Plus手机指纹应用教程

正面指纹VS背面指纹

不过从笔者使用体验上来看,相比前置指纹识别点亮屏幕之后才能进行解锁,后置指纹识别只需轻放手指即可,更为快速简洁,且如果手机较大的话,单手解锁比较自然,对手部的要求也比较少,相对来说更加人性化。

接下来让我们先看关于华为华为G7Plus指纹的视频,了解它与市售热门机型的解锁速度对比以及具体的生活应用。

Access="never" allowfullscreen="true">

华为G7Plus上则采用了后置指纹技术,得益于取消金属环设计,G7Plus指纹感应器的面积比市面上普通手机的更大,每次录入的指纹信息更多,且指纹录入的面积越大,比对成功的概率也更高。

华为G7 Plus 指纹识别另类用法全揭秘 华为G7 Plus 指纹识别另类用法全揭秘

华为G7Plus录入过程录入迅速重复放置手指五到六次即可

首先从指纹录入过程来说,指纹的设置较为简单,只需要根据系统提示,重复放置手指五到六次就能够成功激活指纹识别,与国内众多需要来回放置十几次的机器比较,华为G7Plus录入过程速度非常快,响应速度也很快,完成设置后就能准确快速的识别解锁系统。

指纹机皇 华为G7 Plus手机指纹应用教程
华为G7Plus指纹解锁操作

指纹解锁的速度绝对是衡量优劣的指标,从视频中的能看出,与同样采用背部识别技术的机型对比,两款机型首次解锁的速度不相上下,而在其后的解锁过程中,华为G7Plus领先了零点几秒。与第二款采用前置按压的机型对比中,虽然该款手机率先点亮屏幕,但在首先解锁进入系统界面的却是华为G7Plus。而在与国际大厂的比拼中,华为也不落下风。

指纹机皇 华为G7 Plus手机指纹应用教程 指纹机皇 华为G7 Plus手机指纹应用教程

手指沾染油污也能解锁

接下来我们提升测试难度,模拟更多生活情景来考验华为G7Plus的实用性。实际生活中,很容易遇到手指沾染油污的情况,女神发消息过来了,即刻回复是大事。在测试中虽然手指沾满炸鸡腿的油污,但G7Plus任然能快速解锁。而之后难度升级。大家都知道水对于电的干扰影响非常大,而G7Plus指纹支持湿手操作,视频中手指沾染可乐的情况下,虽然第一次G7Plus的指纹识别没有成功,但第二次就成功进入系统,指纹实用极强。

指纹应用操控

那么除了指纹解锁之外,G7Plus上还有哪些独门绝技呢?其实华为将指纹模块变成一块多功能的触控板,可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发挥不同的作用,最大限度的利用了这片区域。

华为G7 Plus 指纹识别另类用法全揭秘 指纹机皇 华为G7 Plus手机指纹应用教程

G7Plus指纹识别设置拍摄功能

指纹机皇 华为G7 Plus手机指纹应用教程
长按指纹拍照

到了美丽的景点,拿起手机自拍发个朋友圈是在平常不过的事情。对于大多数大屏手机来说,想要单手自拍就必须变换手型,还要承担画面抖动。华为G7Plus的指纹识别支持指纹控制快门,在拍照界面长按指纹感应器可以进行拍摄,只需动动手指就能搞定,这个功能对于喜欢自拍的用户而言无疑是方便的。

指纹机皇 华为G7 Plus手机指纹应用教程
指纹感应器上下滑动显示控制栏双击清除通知

华为G7Plus指纹还支持接听电话,在来电话时,只需手指触碰背部指纹,一个动作就能轻松接听。同时无需触摸手机就能打开控制栏,清除通知。在指纹感应器上手指下滑即可显示控制栏,需要清空通知时只需双击即可上滑收回,这个功能对于普通用户而言非常实用。能够减少手指的移动,提高了用户体验。

指纹识别对于手机提升最大的是安全性。华为G7Plus的指纹识别除了解锁加入了文件加密和应用加密,手机即使交给别人也不用担心隐私的泄露。

华为G7 Plus 指纹识别另类用法全揭秘 华为G7 Plus 指纹识别另类用法全揭秘 指纹机皇 华为G7 Plus手机指纹应用教程

设置应用锁和文件保密柜再次开启需要指纹

指纹管理中打开应用锁和保密柜选项,在系统应用中找到手机管家应用,使用这个功能的时候,首先需要用户录入指纹信息,然后再验证一下指纹信息,就可以使用了。程序再次开启只能够通过你的指纹,安全性比一般的密码解锁要强上很多倍。在文件管理中能够添加隐私照片和文件进入保密柜,对于商务人士而言实用性非常高。同时指纹识别迅速,并不会让人觉得繁琐。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