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为什么能够做到“低配高能”?

2015-03-16 09:27:31 来源:手机中国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17 条评论

习惯使用iPhone的用户,大多都会给iPhone一个好用不卡的评价,甚至游戏党也会被iPhone流畅的操控感和精致的画面折服,难道iOS和Android的差距真的这么大吗?恐怕答案并非肯定。既然是这样,那么问题也就随之而来了,为什么苹果iPhone能够做到“低配高能”呢?...

北京2015年3月10日凌晨,苹果召开了春季新品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大家期待已久的AppleWatch和MacBook系列新品,依然是那么高的价格,依然是看起来那么不起眼的硬件配置,这就是苹果产品的特点,都不以参数为卖点。

数字会骗人? <a href=/mobile/iphon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iPhone</a>低配高能原因解析

硬件配置“很低”MacBook

既然说到了苹果新品,那就有必要说一下刚刚发布的新款MacBook了,这款笔记本最大的特点就是功耗极低,CPU理论功耗才5W左右,高续航是它的主要卖点。但如果我们从主频来看,它只有1.1GHz的主频,参数上甚至比几百元的智能手机都不如,但它就敢卖到人民币9288元也不愁没人买,这就是苹果的魅力。

其实在手机领域,苹果iPhone的地位同样不是靠硬件配置得来的,甚至单从配置来看,iPhone也可以称得上惨不忍睹。在八核处理器已经普及的时代,iPhone旗舰在用双核;在3GB运行内存成为主流的时代,iPhone旗舰运存才1GB;在手机像素突破2000万成为常态的时代,iPhone旗舰依然是800万像素。这些现象所有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但事实上苹果iPhone依然不愁卖,大家觉得奇怪吗?

习惯使用iPhone的用户,大多都会给iPhone一个好用不卡的评价,甚至游戏党也会被iPhone流畅的操控感和精致的画面折服,难道iOS和Android的差距真的这么大吗?恐怕答案并非肯定。既然是这样,那么问题也就随之而来了,为什么苹果iPhone能够做到“低配高能”呢?想知道?那就继续往下看吧。

正是因为苹果iPhone这个另类,很多人都在反思到底硬件和性能之间是不是线性正相关的关系。现在的现实是,苹果用双核秒杀了八核,用低主频秒杀了高主频,苹果这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变为了可能。或许笔者说的秒杀有些偏激,但事实摆在这里,难以辩驳。

数字会骗人? iPhone低配高能原因解析

iPhone 6的游戏性的确非常不错

既然正面有些无法突破,那我们就反正想,为什么苹果经常上演这种“扮猪吃老虎”的好戏呢?目前我们关心的硬件参数真的可以看出手机性能高低吗?想要解答这些问题,那我们就必须深入硬件内部探寻答案了。

数字会骗人? iPhone低配高能原因解析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