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大镖客OL》初体验:世界太美,赚钱太难

2018-12-17 09:33:30 来源:3DMGame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42 条评论

《荒野大镖客2》是Rockstar旗下最受期待的西部大作续篇,讲述了亚瑟·摩根的故事。而另一方面《荒野大镖客OL》设定在同一世界的几个月之后,但体验是完全独立的。玩家不...

《荒野大镖客2》是Rockstar旗下最受期待的西部大作续篇,讲述了亚瑟·摩根的故事。而另一方面《荒野大镖客OL》设定在同一世界的几个月之后,但体验是完全独立的。玩家不会扮演亚瑟或范德林德帮的任一成员,而是要创造属于自己的不法帮派,在《荒野大镖客OL》的五个州中进行探险。

理论上来说,这跟《荒野大镖客2》是不一样的,但《荒野大镖客OL》显然拥有同样的DNA。两款作品的操控方式是相同的,地点是相同的,玩家也可以做相同的事,包括猎杀土匪、钓鱼、狩猎动物和完成任务。但其中还是有一个很大的区别:是否包含其他玩家。不管你喜不喜欢,地图上总会有其他玩家的存在,这经常会给玩家带来荒诞、刺激和更多是挫败感的体验。

《荒野大镖客OL》初体验:世界太美,赚钱太难

剧情任务

初次进入《荒野大镖客OL》的世界,就会立刻进入这个新版西部世界的主线任务。首先玩家要创造自己的角色,选择男女,修改面部伤痕和发型等特征。在畅游开放世界之前,玩家需要先经历几个短任务,但耗时不会太长。

目前来说,剧情内容还是挺足的。我只体验了其中几个任务,但过场做得确实不错,也有着符合Rockstar水准的配音表演。在创造完属于自己的角色之后,玩家会体验到非常有《被解放的姜戈》风格的任务,救出一位正在被押送的犯人,这也将是接下来一系列事件的催化剂。

与《侠盗猎车OL》类似,本作的剧情任务是主打合作的,玩家可以与最多三名其他玩家合作,进入地图上的私密场所。也就是说,在执行剧情任务的过程中,不会突然冒出一个玩家来把你打死,如果你不与好友组队的话,将会随机匹配,通过麦克风进行交流。

《荒野大镖客OL》初体验:世界太美,赚钱太难

赛马与PvP系列赛

我在《荒野大镖客OL》第一晚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不同种类的多人游戏模式中。通过玩家菜单可以进入线上设定,可以选择你的营地是否可被其他玩家攻击、大厅设定、游戏列表和排队匹配。不论你是否在游戏世界中,都可以轻松进入任何模式下开始排队。

当前游戏列表分为三种:系列赛、大系列赛和赛马。系列赛和大系列赛是相同类型的游戏模式(队伍枪战、寸土必争和篡位夺冠等),赛马是不一样的。我个人很喜欢篡位夺冠模式,玩家可以通过击杀提高自己的赏金,如果你的赏金成为全场最高,你的位置就会被标注在所有人的地图上。在你被击杀之后,你的赏金就会被奖励给杀死你的人,比赛就这样继续下去。这个模式的设定非常独特,因此也要比团队死斗激烈一些。“箭无虚发”是大逃杀模式的演化,没有枪械,只有弓箭和一些简单的武器,玩家所能活动的区域也会越来越小。

我在《荒野大镖客OL》里最喜欢的还是赛马模式,比想象中的要有意思的多,而且之后还会有玩家自制内容,创意将会更多。

这些比赛每种都可以在10分钟之内完成,玩家可以很方便地通过这些模式来赚取金钱和金块。不过,再怎么肝,赚钱的速度也快不到哪去。想要买一匹好的赛马,需要花上几十甚至几百个小时去赚钱,除非你直接掏现实中的钱买金条。

像单人游戏一样,这款游戏的货币就是美元,不过玩家可以用现实中的钱去买金条。黑鲨卡套路大家都懂的。当然玩家也可以在游戏中赚到金条,但这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去积累足够的金块才能换金条。目前正处于beta阶段,不知道正式版的时候敢不敢把赚钱速度调得更慢一点。

《荒野大镖客OL》初体验:世界太美,赚钱太难

开放世界套路

如果你玩过《侠盗猎车OL》或是《荒野大镖客》初代的网络模式的话,那么对Rockstar在开放世界上的狂热态度应该不会太陌生。《荒野大镖客OL》致命而又完全无法预测的世界让人流连忘返。因为默认使用语音聊天,玩家经常有机会跟过路的玩家聊上几句,或是可以在邮局门口待着看能遇到怎样的路人。

有时候路人是友善的。但在这个世界中,你大部分时间遇到的是冷血杀手。

我本人就体验过善恶两个极端。为了满足好奇心,我藏在了邮局外面的一个灌木丛里,等着其他玩家走进去然后出来上马。在他上马的一瞬间,我立刻跳出来给他一枪爆头。在我被标记为凶手之后,没过多长时间就有人找到了我的位置,很快,我被杀掉了。

随后我又开了杀戒。这次,我在马厩外面朝另一个玩家挥手,结果他并没有同样向我挥手致意,倒是对我接下来的攻击做出了反应。经过了一场激烈的拳击,我获得了胜利,然后掏出抢来射了他一脸,顺便偷走了他的马。接下来我拼命回避战斗,但依然难逃被杀的命运。

《荒野大镖客OL》初体验:世界太美,赚钱太难

在这里,Rockstar也引入了荣誉系统,跟单人游戏类似,这也影响着玩家在世界中的存在与行动。就目前来看,在这个世界中还不需要太担心赏金猎人和执法官之类的角色,其他玩家会快速注意到你的违法行为并将你击杀。这个系统有效地鼓励了玩家之间的互动。

捣乱行径也是《荒野大镖客OL》中的很大一部分,玩家在开放世界中执行支线任务和陌生人任务的过程时都有可能被攻击,就像被匪徒攻击一样,好在剧情任务模式下玩家并不会遭到攻击,还是不错的。

毕竟是狂野西部嘛。

Rockstar为《荒野大镖客OL》解决这个问题引入的一大创意功能就是谈判与决斗。如果两个人相互盯上,翻过来覆过去地打架,你杀一次我杀一次,那么系统就会注意到,并提供两个选项:谈判和决斗。如果其中至少有一名玩家选择谈判,那么他们两人就会被传送到一起,面对面,没有任何武器,通过谈判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两人都选择决斗的话,他们就会进入一个1V1枪战模式,胜者将会获得奖励。

《荒野大镖客OL》初体验:世界太美,赚钱太难

能力卡片

与《辐射76》一样,《荒野大镖客OL》也有一个基于卡牌的能力系统。玩家基于等级和解锁的不同,可以在主菜单购买这些卡片。选择卡片之后,它就会进入卡槽并激活对应能力。

每一种能力卡都有对应等级,等级会根据玩家在游戏中获得的经验值而提升。升级之后,玩家还可解锁更多卡槽、卡片和卡片种类。这些卡片会让玩家获得让角色更强大的能力。

《荒野大镖客OL》初体验:世界太美,赚钱太难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本作处于beta版。《荒野大镖客OL》未来还会不断成长,进行更多的改变,所以明年这个时候,本作的面貌可能就更不一样了。如今《侠盗猎车OL》就与刚刚发售时截然不同。目前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加强收入方面的平衡性,一块金条要花八个多小时来打也太夸张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