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直播平台Twitch是怎样盈利模式

2015-09-29 09:11:00 来源:一个游戏 人气: 次阅读 618 条评论

主播通过Twitch播出自己的节目,可以免费在Twitch开设频道,通过StreamAPI,用第三方podcast软件向twitch传送即时视频,然后twitch负...

国外直播平台Twitch是怎样盈利模式

主播通过Twitch播出自己的节目,可以免费在Twitch开设频道,通过StreamAPI,用第三方podcast软件向twitch传送即时视频,然后twitch负责播放。

主播可以装饰自己的频道,可以设置自己认识的用户为频道管理员,在观看者人数很多时,管理员可以帮助维持观看者实时聊天的秩序。

相比于国内直播平台,Twitch的界面更简洁,广告较少。

国外直播平台Twitch是怎样盈利模式

主播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获利:

帐号通过Twitch认证以后可以开启Subscriber模式,用户可以支付每月五美元成为这个主播的订阅者,在该主播的频道里可以享受一些特别福利。用户的付费大多数直接付给主播,少部分归Twitch。

主播可以在自己直播的间隙休息时间,选择让Twitch播放广告。广告收益大部分归Twitch,也有一部分归主播本人。

主播一般都和某款游戏等有关,参与Twitch举办的专题活动可以获得收益。

Twitch官方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获利:

用户购买按月付费Turbo,相当于全站VIP,可以享受一些专属区域和聊天标识、表情等。

用户向主播的subscribe付费,有一部分归Twitch。

主播让Twitch播放广告时的大部分收益。

和游戏设备厂商等的活动以及官方线下活动的收益。

Twitch网站本身的广告。

另外,在英文环境中,一个中高规模的主播常常有成千上万的同时观看者。因此小量积成多数,主播和Twitch的收益就都很可观了。

因此Twitch也能负担起大规模流媒体服务所需的服务器、带宽以及CDN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