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投资VR创业公司Magic Leap:VR大战开启

2016-02-03 09:50:17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41 条评论

增强现实(AR)正在成为下一个热门的投资领域。就在昨日,增强现实(AR)创业公司MagicLeap今日宣布,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7.935亿美元的投资,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

  增强现实(AR)正在成为下一个热门的投资领域。就在昨日,增强现实(AR)创业公司Magic Leap今日宣布,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7.935亿美元的投资,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

  其他新投资者还包括华纳兄弟、富达管理研究公司、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此外,当前股东谷歌和高通风投(Qualcomm Ventures)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高盛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过去两年中VR/AR领域共进行225笔风险投资,投资额达35亿美元。与90年代的失败相比,当前的VR热有什么不同?答案在于技术。

IExlYXCxs7rzo7pBUtPQyrLDtNPD" height="356" src="http://www.ityears.com/d/file/2016/0203/1454469583119.jpg" width="600" />

  VR最早可能会应用于视频游戏领域(腾讯科技配图)

  VR/AR最有可能率先实现应用的九大领域:视频游戏、事件直播、视频娱乐、医疗保健、房地产、零售、教育、工程和军事。目前包括谷歌、高通、苹果等一大批企业已在布局。

阿里数亿美元领投Magic Leap背后:AR有什么用

  高盛整理的已涉足VR领域的巨头公司(腾讯科技配图)

  当前增强现实应用的三种模式:GPS+Sensors、Marker和图像识别,分别如下:

  GPS+Sensors

  原理:通过GPS取得纬度、经度和高度,通过地磁Sensor(电子指南针)取得面向的方向,通过加速度Sensor取得倾斜的角度,然后根据这些位置信息获取相关信息后叠加显示。

  其适用场景:室外建筑、信息搜索、导航;制约:室内、GPS精度(10m-20m)、地磁Sensor容易受到周边设备(铁磁器等)的影响。

  Marker

  原理:取得摄像头的图像->Marker的识别->Marker的位置和方向检测-> 在摄像头的图像上合成动画然后显示。

  适用场景:游戏,杂志书籍和广告等,在指定的Marker图像上合成;制约:事先定义和制作标示图片。

  图像识别

  原理:从摄影图像上捕捉特征点(终端或后台),与信息库中比对,显示相关信息。

  适用场景:人脸,电子名片,logo,汽车,建筑等。制约:动态帧的定位和获取、处理算法的准确度和效率、后台数据库完善。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