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VR竟是小说家发明的?揭秘VR的前世今生

2016-02-19 14:19:38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76 条评论

过去的2015年里,可穿戴设备和智能家居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大跃进发展,而到了2016年要问最热门的科技产品是什么,当然要数虚拟现实VR了。在经过几年的预热和发展之后,无论是OculusRift、HTCVive还是索尼PlayStation虚拟现实,都将迎来最终的消费者零售版产品。...

  2月18日消息,过去的2015年里,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大跃进发展,而到了2016年要问最热门的科技产品是什么,当然要数虚拟现实VR了。在经过几年的预热和发展之后,无论是Oculus Rift、htc Vive还是索尼PlayStation 虚拟现实,都将迎来最终的消费者零售版产品。

  虚拟现实最大的用处目前来看,当属游戏领域。在虚拟显示硬件和系统的帮助下,玩家们可以体验普通游戏主机或智能手机无法比拟的游戏沉浸感。无论是第一人称的FPS设计游戏、还是各种模拟飞行探险,虚拟现实正以飞速发展的态势在2016年走进更多普通玩家的生活。

  而虚拟现实在迎来大发展之年,究竟历经了怎样的发展过程,我们可以一起来回顾一下它的前世今生。

  1935年:虚拟现实概念的提出

  1935年,小说家Stanley G.Weinbaum在他的小说中描述了一款虚拟现实的眼镜,而该小说被认为是世界上率先提出虚拟现实概念的作品,故事描述的就是以眼镜为基础,包括视觉,嗅觉,触觉等全方位沉浸式体验的虚拟现实概念。

  1957年:萌芽出现

  

  电影摄影师Morton Heiling发明了名为Sensorama的仿真模拟器,并在5年后为这项技术申请了专利。这款设备通过三面显示屏来实现空间感,从本质上来说Sensorama只是一款简单的3D显示工具,它不仅无比巨大,用户需要坐在椅子上将头探进设备内部,才能体验到沉浸感。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