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2016科技业十大趋势预览:苹果谷歌侵入汽车

2016-01-18 09:54:07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43 条评论

羊年2015年已然落跑,它过去的如此匆匆。2015年我们见证了微软Windows10的发布、可穿戴产品的兴起、虚拟/增强现实的火爆一时以及人工智能的惊艳,我们同样见证了苹果iphone6S的低潮和华为手机的兴起。那么,在2016年里,我们将会遇见哪些不一样的新潮科技呢?...

  1月18日消息,羊年2015年已然落跑,它过去的如此匆匆。2015年我们见证了微软Windows 10的发布、可穿戴产品的兴起、虚拟/增强现实的火爆一时以及人工智能的惊艳,我们同样见证了苹果iPhone6S的低潮和华为手机的兴起。那么,在2016年里,我们将会遇见哪些不一样的新潮科技呢?

  一. 手机还能怎么变?全新充电方式、home键集成、新型电池出现

  今年的各种旗舰手机新意不大?的确,只是新增了一种颜色的iPhone 6s,从塑料变成玻璃机身的三星S6,或是搭载4K屏幕的索尼Z5 Premium,可能都没有iPhone初代问世时来的震撼。显然,智能手机产业已经趋于成熟,成熟就意味着大幅革新不会很快到来,新技术趋势仍在形成中。

猴年2016科技业十大趋势预览:苹果谷歌侵入<a href=/smart/qich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汽车</a>

  首先,最令人期待自然是苹果的iPhone 7。每逢大更新时,苹果总会带来全新的设计,事实上自iPhone开始大屏化之后,我感觉设计方面苹果真的需要再进行优化。为什么?因为整个手机设计不够紧凑,相比同类机型把持感稍显欠缺。目前,我们知道苹果有可能会取消3.5mm接口、使用Lightning作为耳机接口;同时非物理的Home键专利也被曝光,这无疑是令人期待的。试想,如果Home键能够集成在触摸屏上,那么iPhone 7的机身一定会大幅缩减。

猴年2016科技业十大趋势预览:苹果谷歌侵入汽车

  那么三星呢?由于S6实际上已经算是改头换面,目前评论界认为S7的变化应该不大,但会增加3D触摸屏、更清晰的摄像头等常规升级。值得关注的是,关于三星柔性屏幕手机的专利不断浮出,三星显然是想通过柔性设计来颠覆传统的设计。至于2016年是否能够成行,目前还是未知数,但随着新型纳米电路板、元件的出现,真正的可弯曲手机距离我们是越来越近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