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无人机送货赛高! “劫机”应对策略出炉

2016-12-30 18:42:49 来源:科技讯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75 条评论

亚马逊无人机送货赛高!“劫机”应对策略出炉。说道劫机,最先闪出的就是美国911事件,因各种原因而酿成的惨剧。然而如今亚马逊大力推进的无人机送货计划会不会遇到类似的“劫机”呢?毕竟有利就有起早的!...

12月30日消息:亚马逊无人机送货赛高! “劫机”应对策略出炉。说道劫机,最先闪出的就是美国911事件,因各种原因而酿成的惨剧。然而如今亚马逊大力推进的无人机送货计划会不会遇到类似的“劫机”呢?毕竟有利就有起早的!


不久前,亚马逊正式宣布已经在英国剑桥郡成功完成了首次无人机送货实验,并且这一服务在不久将来可能回味更多用户带来方便与快捷。


然而这么大张旗鼓的用无人机送货会不会有“劫机”的风险呢?用户肯定不会希望在自己的快递进度上出现:“前爱的用户,很抱歉,您订购的XXXXX号货物,在萨里郡小惠金区女贞路4号遭到劫机,我们正在寻找那只白色的猫头鹰……”

近日,根据 Motherboard 报道,亚马逊拥有了最新一项专利,名为“自主飞行无人机遇险应对策略”。该专利中的无人机将拥有自主认知周围环境的功能,除了凭借自身的所搭载的传感器搜集数据外,自主无人机还将接收附近其他的无人机传来的诸如位置、航向、高度等数据。


一旦无人机搜集的数据与接收来的数据不一致,机载系统则会判定该无人机的传感器已经损坏,无人机将被引导至安全区域进行降落停放,或是在附近其他无人机的引导下继续接下来的行程。


而在遭到人为恶意袭击时,亚马逊也考虑采取相应措施。在袭击工具靠近机身时,机载“危险感应”模块将检测到箭头的存在,进而启动自动防故障装置,让自主无人机紧急降落至地面安全区域进行故障检查。不过最安全的还是应该提升无人机自身材质质量,以抵抗一些小型飞行道具的威胁。(传说武直系列可以硬抗12.7口径机炮扫射,当然还要靠信仰……)


还是希望亚马逊可以越办越好,无人机送货听起来就是酷酷的~当然也要提防全是界的熊孩子,毕竟熊孩子的世界我们可能已经不懂了呢!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