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者说!聊聊我与手机主题设计的这十年

2015-12-09 16:01:00 来源:产品100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699 条评论

想知道手机和主题设计这十年来有什么变化发展?来看看今天这篇设计师的回忆录,它不仅反映了UI设计行业这十年的审美风格变迁史,也是很多UI设计前辈走过的路,满满的都是回...

前几天刚看了《夏洛特烦恼》,看完电影心中也充满了感慨,谁青春没有一些故事。竹子做设计也差不多十年,今天打算和大家说说一些个人的成长经历。大家可以当故事来听。有问题或者想说的,随时留言一起讨论,因为这不是学术分享,就是一个轻松故事。我要讲的内容已经写明了。主题设计,因为主题设计贯穿了我这么多年来的设计生涯。是我工作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03年人生的第一步手机

男孩子都喜欢游戏数码什么的,所以我没事就喜欢关注数码产品,看看《新潮电子》《大众软件》什么的。大约在03年左右手机开始在学生中普及开来。那时候手机基本上诺基亚,索爱的天下。

1

我的第一部手机诺基亚3100,那时候还有很多手机是黑白屏幕,单音铃声。所以拿着3100的彩色屏幕,带和弦的手机觉得特满足。这手机很经典,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屏幕是128*128、4096色、1.5寸屏幕,现在看很简陋,不过当时看周围人还是很令人羡慕的。

2

诺基亚的界面还是很单调的,所以只能换换壁纸,铃声什么的。学生么喜欢个性,所以就挖空心思比不一样。人生三大乐趣:换彩壳,换铃声,换壁纸。

3

以前诺基亚的数据线可不是想现在的数据线传各种数据的,想弄个壁纸铃声什么的都要靠SP下载,或者专门的小店给你下。所以那时候SP还是很赚钱的。下载铃声扣2元,一个壁纸扣1元。应该比现在贴膜还赚钱。

2004年高帅富手机诞生

到了2004年市场出了这么个手机,索爱的T618,大家从图片上看就感觉一下子就把3100比下去了。屏幕是128*160 1.8寸的TFT屏幕。最关键的是铃声是32和弦的,而且还能换各种各样的主题。这个是诺基亚比不了的。所以那时候索爱的手机在学生潮人中很流行。那时候拿着这个手机可是倍有面子,高帅富的标配。

4

与诺基亚的封闭不一样,索爱还提供的编辑工具,普通用户下载了编辑工具,自己就可编辑喜欢的主题。

5

这个工具从壁纸到选择框,文字颜色,弹出层,还有记事本日历一些功能界面都可以自由定义。基本上除了默认图标不可以定义外,用户都可以定义,而且还能所见即所得,所以一下子涌现出太多优秀主题了。可以说普通设计师第一次可以如此近距离的参与到主题设计中。

6

不过索爱可不便宜。要2500多。攒了好久终于入手,对于学生可是一笔不菲的费用。那时候我最大的乐趣就是上it168这个网站找免费主题,估计国内用户还没回过神,或者也没什么付费习惯,国外优秀主题都是要收费的。国内论坛内就有大量免费午餐。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