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DaoCloud免费云平台架设WordPress、GHost博客应用

2015-08-24 10:29:00 来源:老蒋的网站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15 条评论

Docker,是当前一款应用较为广泛的应用容器引擎,可以让开发者、企业根据项目的需要部署需要用到的应用且存储到容器中,然后在需要用到的时候直接发布部署,作为我们普通...

前几天有在Linux中文网站上看到DaoCloud的活动公告,加入其网站且邀请有超过8个其他用户注册DaoCloud可以获得免费Docker源码分析书一本。虽然老蒋之前也有看到关于Docker这样高端的开源容器引擎,但是并没有实际的接触到且使用,也许在以后的Linux学习和应用依赖包的部署上还是有准备用到的。

Docker,是当前一款应用较为广泛的应用容器引擎,可以让开发者、企业根据项目的需要部署需要用到的应用且存储到容器中,然后在需要用到的时候 直接发布部署,作为我们普通用户来讲,我们可以很简单的在容器中部署wordPress、GHost基础的个人博客、MongoDB、MySQL数据库, 还可以部署我们的已有VPS主机的监控,以及使用到Docker加速器服务、同步GitHub、Coding、GitCafe等代码仓库的部署。

因为目前老蒋对于Docker的了解还比较少,所以这篇文章会仅仅涉及到DaoCloud服务平台的常规应用部署,比如我们可以用到免费部署 WordPress、GHost个人博客的搭建,还可以绑定我们自己的域名,好歹昨天收到来自DaoCloud赠送的书之后,也要帮他们宣传,如果截止到 8月底之前,我们可以帮推荐8个用户,你们也一样可以得到一本书。

DaoCloud官方赠送的书

DaoCloud官方赠送的一本书,而且还附带送了一个鼠标垫,质量还是不错的。虽然老蒋现在还看不懂,先留着,以后可能会有用到,实在用不到摆在家里装有技术的人也不错。

虽然当前提供免费云存储的网站支持搭建博客等程序应用,但是老蒋并不建议我们正规的、长期运行的网站这样部署,毕竟在容量和内存上比较小,而且我们在使用免费版的时候可操作便携性较差,一般都是用来调试和展示简单的应用的,并非适合个人网站长期使用。

第一、DaoCloud网站账户注册

官方网站:www.daocloud.io

如果需要用到Docker容器,那必须先在DaoCloud上注册个账户,注册过程很简单。

新注册DAOCLOUD账户

登录官方首页之后,我们可以直接注册账户。输入邮箱,点击加入。

填写资料注册账户

输入我们的用户名、确定邮箱、设置密码即可注册完毕,稍等片刻还需要激活邮箱。

DaoCloud的应用中心

我们可以看到DaoCloud提供的项目,包括代码构建、镜像仓库、服务器集成、主机管理、应用管理、以及加速器服务。在这里我们基本的应用者可以使用到镜像仓库中的博客应用。

第二、DaoCloud免费空间部署博客

对于一般的用户来说,使用Docker容器还是有些困难的,但是用提供的镜像仓库应用部署免费博客网站还是比较简单的,这里老蒋就利用DaoCloud应用部署WordPress和GHost博客网站。

A - Ghost博客部署搭建

1、创建MYSQL数据库

我们在部署Ghost或者WordPress博客程序的时候,需要用到MYSQL数据库,那就需要先部署数据库,因为在部署应用时会选择数据中进行集成。

在DaoCloud后台左侧的"服务集成"菜单中,看到MYSQL数据库。

创建MYSQL数据库

看到上图,我们找到MYSQL数据库应用,点击后准备创建。

创建MYSQL数据库

点击创建服务实例,然后就开始创建MYSQL数据库。

docker-daocloud-10

创建之后,我们就可以得到数据库的信息。

MYSQL数据库信息

这个数据库信息我们可以记录下来,比如我们部署WORDPRESS程序的时候设置网站数据库的时候需要用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